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网易新闻】讲好力学之美!南昌大学这位老师荣获全国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0-23字体:[
  •   

    近日,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结构力学及弹性力学课程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广州落下帷幕,由全国知名力学专家组成的评委会最终评选出讲课竞赛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8名。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青年教师黄梦溪获得全国二等奖(排名第四)。

    黄梦溪(左四)在全国结力弹力讲课比赛获二等奖

    个人简介

    黄梦溪,建筑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教师,2013年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固体力学专业博士毕业后就职于南昌大学。六年来,主要承担全校工科专业的基础力学等的教学工作,所授课程《工程力学(II)》及《工程力学实验(I)》三次获南昌大学“授课质量优秀提名奖”。

    2019年8月,他曾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举办的“全国高校第七届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二等奖。

    赛事简介

    全国高等学校结构力学及弹性力学课程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列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目录的重要赛事。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结构力学与弹性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小组主办,来自全国40所高校的56名青年教师参赛。

    定期举行结构力学及弹性力学课程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教育部结构力学及弹性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小组多年的工作传统。竞赛的开展,旨在实现青年教师培养与名师示范点评有机结合,促进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的改进和交流,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有效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原文链接:https://c.m.163.com/news/a/ES1B7ERL04169AI7.html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