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日报】各类诊疗服务有序开展
  • 作者: 摄影: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4-01字体:[
  •   

    b2b44fb7e93344ec827fb0137a08fd29.png

    日前,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严格落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要求,在门诊全面恢复的基础上,有序恢复住院、手术等医疗服务。

    安心入院放心就诊

    “您好,请各位前来就诊的市民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谢谢配合。”为确保患者就诊安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要求患者入院时“闯三关”,即测量体温、出示电子通行证、说明近14天出行轨迹。“三个关口”看似复杂,但医院采取了多项举措有效分散就诊人流,大大提高了患者的就诊效率,减少了人员聚集。

    该院还推行多项人性化举措:对70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者、孕产妇、婴幼儿单独设立绿色通道;对无手机扫码的患者开放人工填表专用通道;让提前预约挂号的患者,按照预约时段前往就诊,从入院到进入诊室,全过程不超过10分钟,让患者就诊过程快速流畅。

    “进院前,大家都要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有专人疏导,这些措施既‘硬核’,又人性化,我们很放心。”前来就诊的李女士说。

    分级分类科学救治

    该院通过科室业务分级分类、患者分级分类等方式,针对不同类型的患者,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救治,实现患者顺利就医。

    特别是对于急性心脏病、急性脑梗塞、外伤骨折、孕妇分娩、急性肿瘤出血、急性心肌炎、急性重症胰腺炎、急性阑尾炎、脑出血、食物中毒等急需救治的患者,该院各科室不遗余力,在严格做好防护措施下,及时优先开展救治。“对于肾病患者来说,中断肾透析就等于结束生命,医院在疫情期间想方设法为我们这些透析患者创造了重生机会。”一位正在进行透析治疗的患者说道。

    “医院已经全面恢复了各项医疗服务,为了保证住院患者及其家属的安全,医院要求所有病区不加床并至少留好1间隔离病房,减少病房内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该院医务处负责人说。

    智慧诊疗便捷就医

    “您好,我们又见面了,您上次用药之后效果怎么样?”日前,该院心内科主任郑泽琪通过互联网线上问诊咨询平台,对高血压复诊患者进行了远程问诊。

    该院通过引导患者线上预约挂号,加强网上支付、网上查看检查检验报告等诊疗流程的在线化,减少患者在医院的停留时间,实现康复、慢性病患者的随诊服务。

    此外,该院还上线了互联网医院免费问诊咨询平台,线上咨询服务涵盖感染科、普外科、全科医疗科、泌尿外科、骨科、烧伤科等科室,一些慢性病、常见病和多发病的患者只需通过互联网问诊的方式,就可以轻松实现与各学科专家进行“一对一”线上问诊。

    原文链接:http://epaper.jxwmw.cn/html/2020-03/31/content_5412_2503072.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    辑:胡诗月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