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开设《中国战“疫”大思政》线上思政课
  • 作者:谭潭、许航 摄影:谭潭、许航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3-25字体:[
  •   

    “作为学生党员和未来的医务工作者,我对逆行者们在抗疫一线的奋斗的精神深感敬佩,同时也深刻地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我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做到‘若有召,召能战,战能胜’!”在学习完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后,南昌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17级硕士研究生舒静同学激动地说道。

    a0b78c7ab2a746179be51a79a12c2cc5.jpg

    为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近日,南昌大学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线上战“疫”主题思政课教学。

    a0fc953cb7404aea8a889303f7695c2d.jpg

    本次主题思政课教学以“四个搞明白”为主要内容,即:搞明白“疫情的来龙去脉是什么”;搞明白“党和国家把握疫情的战略部署和成效是什么”;搞明白“江西老区人民和南大人贡献了什么”;搞明白“90、00后的我们应当怎么做”。通过线上专题领学、互动答疑、主题活动征文等形式,教育和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

    “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5G,频频亮相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让疫情精准防控变为可能。信息智能时代,互联网联的是时间线也是生命线,疫情防控亦是一场科研攻关战。”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玉皞在做学习动员讲话时,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学院专业领域紧密结合。

    U533P949DT20200325171630.png

    一附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许飞教授,在抗疫最前线录制思政课。他带领大家走进江西抗疫主战场——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分享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迹,并呼吁青年学子在发现、认识、防控、阻击疫情的过程中,重视客观实践,树立科学观念,正确理性抗击疫情。

    旅游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主题党日线上学习会。在充分学习思政课的基础上,围绕“新冠疫情防治工作逐渐向好背景下高校党员干部如何领悟社会主义体制的优越性及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的相关精神。

    fa38ce07357b45ad95fcac4f71439e1d.jpeg

    南昌大学着眼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网络线上教学特点,根据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结合“90后”“00后”青年学生实际,在本学期内统一开设主题思政课,通过线上学习,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激发新时代爱国主义热情,用当前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大爱情怀、家国担当、英雄精神、优良品质引导学生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全面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

    思政课主讲人之一、南昌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朱旺力说:“本次思政课是用科学理论阐释实践,用实践案例增进理性认识,既重理论教化,更重观念内化,让青年学生真正感受到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道路。”(谭潭、许航)

    原文链接:

    人民日报客户端: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5315766/522411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央广网:http://jx.cnr.cn/2011jxfw/yysc/20200325/t20200325_525030219.shtml 

    中国日报中文网:https://jx.chinadaily.com.cn/a/202003/25/WS5e7b61b1a3107bb6b57a8bed.html

    中新网:http://www.jx.chinanews.com/news/2020/0325/35618.html

    编    辑:徐子琪

    责任编辑:马文军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