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网易新闻】:“护患一家亲”:小小微信群,浓浓医患情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3-26字体:[
  •   

    “我的肚子从出院到现在一直咕咕响请问是怎么回事?”“两个同时隔离回家能不能同桌吃饭?”“肠胃不好的话吃东西还是要注意一下,不要吃生冷、油腻的食物”……3月26日,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击新冠肺炎援鄂国家医疗队完成了协和医院救治任务的10天后,“护患一家亲”微信群里依旧“热闹如初”。

    据悉,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抗击新冠肺炎援鄂国家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Z15重症病区以来,为了更好地关心关爱患者,医疗队建立了“护患一家亲”微信群,广受患者欢迎,“微信群让我们和患者的心紧紧地靠在一起。” 医疗队护理组小组长、南昌大学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管护师谢湘梅说道。

    自建立的那天起,“护患一家亲”微信群就成为了患者和医护人员之间沟通的桥梁,患者可以随时在线联系医生护士询问病情,为了不辜负患者的信任,许多医生护士总会在忙碌之余用个人休息时间一一回复患者的问题;此外,微信群里还每日推送“疫区最美声音”音频节目、抗疫科普文章等益于患者身心的信息,让患者在医院治病期间紧张焦虑的情绪得到缓和,能够安心接受治疗。而在医护人员付出了努力之后,许多患者也通过微信群表示真挚的感谢和鼓励,一封又一封的感谢信穿过手机屏幕送到了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心里,“护患一家亲”,不仅是沟通病情的桥梁,更是互换真情的纽带。“说实话,刚到武汉时,看到武汉疫情如此严重,我们的心里也乌云密布,不知道怎样去照顾如此多的病患。有了‘护患一家亲’微信群我们才知道,我们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心是如此的近!” 谢湘梅感慨道。

    随着病人逐渐出院,医疗队在3月15号完成了在武汉协和医院的新冠肺炎救治任务,但是“护患一家亲”微信群却没有结束。“大家在隔离点恢复得怎么样?有什么不舒服的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一直心系出院患者,通过微信群充分做好出院患者的随访和延续护理,关心他们在隔离点的情况。患者们也是时常询问一些有关身体不适、胃肠功能紊乱、复查CT结果等问题,医生们都通过微信群充分给予解答和回复。

    “你们留下来的,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得知医疗队完成任务后又转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进行支援,患者们纷纷表示亲切的关心和问候,暖心的话语让医护人员感动不已。“疫情会结束,但我们与患者之间的情意却不会结束,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大家纷纷说道。

    d9fe966d4f0947bea371fabf70eea8be.png

    cb3bdc67d5ce4480b37ff8ccdf8287c3.png

    38b475b8b80149229690ded819f94c1a.png

    ef731d6ae56041dc8cd3ddf439e317fe.png

    3c027f50f35c4f45b76c0c94258c5979.png

    d2bcc562a7d54225911cdfad723ed0d1.png

    原文链接:https://c.m.163.com/news/a/F8L9NKA904169AI7.html?spss=wap_refluxdl_2018&spssid=c66f7ea75eb2a8bb66e2e07ec342316d&spsw=1&isFromH5Share=article


    编    辑:胡诗月

    责任编辑:谭  潭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