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中国江西网、中新网】回族姑娘沙易卉在赣15年的成长之路:自有花卉吐芬芳
  • 作者: 摄影: 单位:共青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7-08字体:[
  •   

    2005年8月,沙易卉从四川来到南昌大学共青学院参加工作。2008年3月,凭借着沙易卉兢兢业业、努力奋斗的工作精神,学院提拔她担任学院党政办副主任并主持工作。

    (胡奇、熊胜君 摄)

    近年来,沙易卉成功当选为共青城市第一、二届党代表,第二届人大代表,九江市工会委。她认真履行党代表、人大代表、工会委员的义务,为共青城市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2016年晋升副教授职称。在15年的行政管理与教学工作中,从党办干事开始,先后担任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等10几个部门的负责人。

    2001年6月,一声来自远山的呼喊打破了大山的宁静:“腿在我的身上,路在我的脚下,不管未来怎样,我要走自己的路。”一个稚嫩却坚定的声音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大山的旷野里回荡。

    这个声音来自一个叫沙易卉的回族女孩,她的家乡是一个被大山围绕的地方。“走出去,看看山外面的世界”不甘屈服于命运,知道唯有知识才能改变人生。凭着坚定的信念,通过勤奋的学习终于走出了大山。这一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四川西华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

    面对未知的世界,这个大山里的孩子无所畏惧。一步一步走出了属于自己的路。在四年的大学时光里,担任班上的团支部书记,担任文学院学生会干事,担任学校学生会副主席,并且在大二的时候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不仅在学习上名列前茅,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但对外面世界的渴望激励着她,毕业之际,不顾家人的反对,忍受与爱人两地相隔的思念,千里迢迢的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共青城。巍峨的大山消失了,这是一个和水有关的城市。

    2005年8月,还是那个稚气未脱的女孩,坐上了从四川开往江西的火车,38个小时的颠簸,来到南昌大学共青学院工作。

    刚来到学校时,一切都是那么陌生。但是热情的同事,可爱的学生很快就让她喜欢上了这个充满活力的学校。从党政办的一名普通干事开始,一心扑在工作上,不辞辛苦,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终于,她的能力与付出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她的热情受到了同事的赞扬,她的真心收到同学们的回应。2008年3月,学院破格提拔她担任学院党政办副主任并主持工作。

    事业上的不断进步虽然让人欣喜,可对爱人的思念也越发强烈。从相知、相识到相爱,这段长达8年的恋情已经铭心刻骨,无法忘怀。可她知道,爱人在老家有一份人人羡慕的“铁饭碗”,怎么会放下眼前的一切,来到自己的身边。

    时间与空间不断地考验着他们的内心,再美好的事物也会在时间中慢慢流逝。直到经历过汶川地震后,爱人告诉她,他最想做的事就是如果还有明天,一定要待在最爱的人身边,不留遗憾。于是爱人放弃了稳定的工作,熟悉的环境,就像当初那个倔强的女孩一样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成为了南昌大学共青学院一名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专任教师。

    2009年1月,两颗相爱的心终于走到了一起。他们组织了一个幸福家庭,养育了一双可爱的儿女。2010年,为了让他们夫妻二人专心工作,公公婆婆主动提出来到江西照顾孩子,分担家务,这一待就是10年,祖孙三代6人,幸福的生活在江西共青城。期间,他们夫妻没有忘记提升自己,一起前往武汉就读研究生,提升自己的知识与学历,岁月风雨改变稚嫩的容颜,时光易逝见证辛勤的汗水。

    在这12年间,爱人担任多门文学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而当初的那个女孩,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成功当选为共青城市第一、二届党代表,第二届人大代表,九江市工会委员,她认真履行义务,为共青城市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2016年,她晋升副教授职称。在15年的行政管理与教学工作中,从一个普通的党办干事开始,先后在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等10几个部门工作,凭借自身的努力与组织的培养,进入了学院党委班子。

    这位来自大山的姑娘用青春在普通的岗位上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期间发表专业学术论文数20余篇,论著3本,主持参与省级核心课题8个,获得各类(学院、市、南昌大学、教育工委、教育厅、教育部思政司等)奖项60余次。

    崇山峻岭路茫茫,风雨兼程向前闯;鄱阳湖畔景色美,自有花卉吐芬芳。时光正见证着这个女孩的蜕变。路,在她的脚下,缓缓的伸向远方……

    媒体链接:

    中国江西网:

    http://nc.jxnews.com.cn/system/2020/07/06/018959786.shtml

    中新网:

    http://www.jx.chinanews.com/news/2020/0707/39018.html 

    编    辑:张佳美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