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晚报】进入急诊科4年 从没能回家过年
  • 作者: 摄影: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1-16字体:[
  •   

    370d5859248948fe9f78e50106301053.jpg

    陈硕是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内科的医师,他从读研究生开始,就进入一附院急诊内科工作,至今已有4年时间了。“我是学消化专业的,但是我就想到急诊科工作,觉得急诊科的工作特别有挑战性。”陈硕说,在急诊内科工作,每天都需要救治一些突发疾病或者危重症的患者,处理一些突发状况。

    1月14日,一名消化道大出血的患者被送来一附院急诊科,当时这名患者50多岁,被送到医院时一直在呕血,并且出现休克的症状。经医院消化科协作,检查发现患者胃部有一个巨大的溃疡,急诊科紧急通知外科对患者进行手术,目前患者还没有脱离危险,转到ICU继续观察治疗。

    陈硕医师告诉记者,急诊科最忙的时候就是在节假日,“因为节假日的时候门诊有些会停诊,所以急诊就特别忙。”在急诊内科工作的4年时间里,他从来没能回家过上一个年,去年过年的时候他也是在急诊科的门诊坐诊,今年,他仍然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以前过年的时候在医院值班,只能抽空打个电话给家人拜年,有时候忙起来,也顾不上打电话了。”对于急诊内科的工作,年轻的陈硕医师一直都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治疗让更多患者恢复健康。

    原文链接:http://www.ncwbw.cn/html/2020-01/16/content_177155.htm?div=-1


    编    辑:阮宏凯

    责任编辑:韩周松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