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人民网】最美“南丁格尔”!怀孕女护士跪地半小时抢救1岁男童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2-03字体:[
  •   

    近日,江西南昌,一名怀孕4个月女子跪在地上救溺水男童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感动了众多网友。

    11月25日上午,怀孕4个月的孙家云前往南昌市青山湖区昌东工业园五里岗魏村看望舅舅。刚到舅舅家,就听到池塘边有人在大声哭喊,马路上围观了好多人。孙家云急忙跑到池塘边,看到一个小孩躺在路边,身上浸透了水,靠近时发现孩子的身体有些僵硬,没有了心跳。出于职业敏感,孙家云立刻俯下身为孩子进行心肺复苏,并让周围群众拨打120。心肺复苏一直持续了半个多小时,直到救护车赶到。小孩刚被抬上车,孙家云就瘫坐在地,双手发抖,站不起来。路人把孙家云挺着孕肚跪地救人的视频发到网上,网友们纷纷点赞说:“最美的‘南丁格尔’”、“天使在人间”、“这是一份担当,更是一份善良”。

    ff43b75079404d35b756f45803d802fd.jpg

    据了解,孙家云是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的一名“95后”护士,已怀孕4个多月。被救孩童只有1岁8个月大,身体各项指标稳定,并于11月30日出院。出院当天,被救小男童也用亲吻的方式,表达对护士“妈妈”的救命之恩。

    孙家云,好样的!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6Bfqv6sdrwjYg_z2J2pmA

    编辑:赵艺羚

    责任编辑:吴海波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