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西援鄂日记(26)愿岁月无虞,来日可期——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 胡翌
  • 作者: 摄影: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4-02字体:[
  •   

    记得刚来武汉的那天,我匆匆收拾了行李,匆匆与家人告别,坐了几个小时的车,来到这座樱花漫舞的英雄城。

    我曾今幻想过一百种与樱花拍照的姿势可以把自己拍的美美的,却没想到这次来,却是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日夜穿梭于医院与住宿点之间,如果不是防护服上写着我的名字,可能没人认得出我是谁。从2月12号接到通知紧急组建援鄂医疗队到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Z14病区,再转移战场,整建制接管湖北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CCU重症病房与李兰娟院士带领的团队并肩作战。47天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虽然没有一圆樱花芳菲的粉色梦想,但是认识了一大批可以将后背放心交付的战友,留下了一段珍贵而又意义非凡的回忆。

    47天里,我看过平时爱美的妹子被勒出血痕却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目睹了因高强度工作晕厥醒来后继续奋战的阿姐,体会了女神节被送礼物的惊喜,感受到了并肩作战始终互相关心帮助的战友情......很多事情如果我没来武汉这一趟,根本体会不到。非常庆幸自己能够成为援鄂医疗队的一员,与众多同事站在一起并肩作战、抗击疫情。我想我会把这段经历永远放进心里,激励鞭策自己不断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

    31号上午,我们南大一附医院援鄂医疗队的141名医护人员终于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准备启程回家。回家这个词很棒,因为我一想到,心情就很雀跃,回家不仅代表我可以见到分别一个多月的亲人和朋友,更意味着新冠肺炎疫情终于得到了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早上坐大巴车去机场的路上,带路的警察小哥哥们向我们敬礼致意,想到这座英雄城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要恢复车水马龙,恢复昔日的荣光,就忍不住自豪和骄傲,因为这其中也有自己的一份力。

    11时30分飞机呼啸降落,缓缓滑进停机坪。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南昌昌北国际机场用民航界最高礼仪“过水门”仪式迎接我们凯旋。飞机停稳,舱门打开后,我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呐喊着“我们回来了”,高呼着“我们的任务圆满完成了”,大家都无比激动。

    看着站在停机坪翘首以盼的家人们,当她们高声喊出“欢迎白衣天使们回家”时,所有援鄂医疗队的战友们都忍不住哭了起来:是的我们回家了!我们不负人民所托,不负党和国家所托!

    昔日,曾立下誓言出征抗疫,今日我们不辱使命,平安归来,回到各自岗位后,我们依然会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一往无前,继续为践行“救死扶伤”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四月伊始,万物更新,旧疾当愈,愿岁月无虞,来日可期,世人长安且常安!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5344098/5254344


    编    辑:戴琳

    责任编辑:明海伟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