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新华网:抗“疫”一线的“三朵金花”
  • 作者: 摄影: 单位:附属眼科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14字体:[
  •   

    dcc9dc573a83418e84bdbbc6b11ced77.jpg

    图为唐杰、何珍与陈斌燕三人在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内的工作照。新华网发

    时间:2月10日

    作者: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护士 唐杰

    地点: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

    今天是我们来到武汉的第6天。巧合的是,来自同一医院的何珍护士长、陈斌燕和我三个人一起轮班,似乎我们的工作场所只是从南昌移动到了武汉,带着科学抗“疫”的决心,我们就像在日常工作时那样默契度“爆棚”。

    每当我们进入“方舱医院”,全身上下好像充满能量,从对分管床位的病人接诊、治疗到病情监测、服药、饮食及心理疏导……所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我们竭尽所能为患者提供专业医护服务。望着彼此的身影,透过有些雾气的护目镜,心里踏实而又沉稳。互帮互助,配合顺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

    遇到病人转院,我们互相帮助更换新床单。因戴着护目镜走路时可能会划破防护服,我们便时刻互相提醒。有一位年轻病人看到我们防护服上都写着“南大眼科”,笑着说:“你们是来自南大眼科的‘三朵金花’啊!‘全副武装’下,还总是能听到你们爽朗的笑声,让我们这些病人的心理压力都减少很多呢!”

    对!我们是来自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奉献自己微薄之力的“三朵金花”,与江西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的101名兄弟姐妹相依相伴,心在一起,抗“疫”必胜!

    f579d877dffd47819ee305e88e7db2ca.png

    图为唐杰、何珍与陈斌燕三人合影。新华网发

    时间:2月11日

    作者: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护士 唐杰

    地点: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

    今天是我们来到武汉的第7天。经历了昨日一天的奋战,今天何珍护士长和我终于迎来了一个安静的早晨,可以睡一个久违的懒觉。临近中午,我准备吃中饭时,仍然没有看到何珍护士长,又怕打扰她难得的休息,于是发微信提醒她要按时吃饭。过了好一会,护士长的回复才弹出来:“我刚出方舱,马上回家。”

    fa848e6a69d941d29261221409561fa3.png

    看到消息的我很意外,按照常规这时候我们应该在驻地酒店休息。追问护士长才知道,原来她又担心白天的一些工作,于是下班后只休息了四个小时,早上急急忙忙连早饭都没吃,再次进舱完善了我们管理区域的护理工作流程,统计设备、药品等。刚回来的护士长匆忙洗漱,头发还是湿漉漉的,穿着单薄的洗手衣,大口吃着已经冰冷的午餐,边吃边说,赶快收拾一下,等下跟我一起去参加培训。

    吃完饭后,我跟在她后面一路小跑,看着她不顾一切地背影,一股酸楚涌上喉咙,但我必须要努力表现得很平常,不然她又要安慰我了。我忍不住跟护士长念叨,要好好休息,多喝水,照顾好自己。何珍护士长反过来笑着安慰我说:“我身体底子好,你和斌燕更要注意身体。”

    我躲开了护士长传递着温暖的眼神,怕自己又哭。谢谢你这段时间对我们的照顾,像一个铁娘子一样保护着我们。原先在我们医院,经常有人用南昌话“好恰噶”(真棒、厉害)称赞何珍护士长,现在我入乡随俗,用武汉话说:这个护士长“蛮扎实”!

    等到战胜疫情,我们一起回家!

    原文链接:

    http://www.jx.xinhuanet.com/2020-02/14/c_1125570754.htm


    编    辑:张佳美
    责任编辑:邱晓怡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