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新闻】做不哭闹的好孩子
  • 作者:吴竺静、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南平 摄影:吴竺静、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南平 单位: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3-31字体:[
  •   

    从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后,无数人在本该万家团圆的时候,舍小家顾大家,“逆行”出征。有义务开车送捐赠物资的司机,有全国各地自愿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有抗击疫情砥砺前行的民警辅警......他们在前方战斗,身后的家人们紧紧地牵着一颗心!一封家书,让前线和后方紧紧相连。纸短情长,饱含家国心声。为此,本报特别策划《战疫一线的家书》系列专栏,由战疫信使带您一起走进这一封封家书背后的故事。

    0005433103f0476f9921651b1622f251.jpg

    790e6daeecf34dc582a408b5288b5213.jpg

    李飞红,南昌大学二附院抗疫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员,南昌大学二附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中华护理危重症专科护理。战疫当前,医务人员以“逆行”诠释了“医者仁心”的责任与担当。一封家书,一种情怀,一段历史。小小的一封家书,寄载着家人、同事、朋友之间的真挚情感,凝聚着全体市民深深的祝福,镌刻下家国的时代印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烽火”岁月里,物理空间隔不断血浓于水的亲情,一封封家书通过先进的通讯手段在两地间传递。这个春节,白衣天使是真正的战士。江西湖北,一江两岸。武汉的疫情,让江西的医护人员义无反顾逆向而行,成为最早支援湖北的力量。

    3月27日,李飞红给南昌家中的女儿悦悦发回了这封饱含家国情怀的家书,他的妻子同样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春风十里,然不能回归故里;万家灯火,国泰民安时方是归期。共期盼: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纸短情长,字里行间蕴含着对家人的牵挂和思念,也有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更有对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10f1176f5a864531a23f8fb4689d16f4.jpg

    悦悦:

    今天弟弟有没有拿你的玩具啊,你可以慢慢地跟他说,让他还给你,或者告诉爸爸和奶奶,让他们跟你拿回来哦。

    宝贝,再过几个月你就要满六岁啦,马上就要上一年级了,在学习上你一直都很用功,不管是写字还是画画,你都很努力。但是你要记住,光学习好是不够的,还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啊,还记得妈妈之前跟你读过的绘本吗,做不哭闹的好孩子,小浣熊因为熊妈妈不跟它买玩具就在地上打滚,大哭大闹。你觉得这样的小浣熊做得对吗,哭闹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吗。弟弟现在才一岁多,你跟他这么大也一样会抢别人的东西,因为他觉得你玩的东西很好玩,但是他又不会说话。其实他不是真的抢你的玩具,他只是想玩一下你的玩具,然后再还给你。

    你问妈妈什么时候能够回家,我也不能确定是哪一天,我只能告诉你等把所有的病人都治好了妈妈就可以回家了。等妈妈回家,买你最喜欢的冰淇淋给你吃,带你和弟弟一起去游乐场玩。

    永远爱你的妈妈

    d8e5d5c0bea343b9a0af57d71f6fadc1.jpg

    4584f0c993bd4d9fba4629fd22f6e9ec.jpg

    4ebadcdd069a4eef83d789c13cb980e3.jpg

    文/图 吴竺静、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南平

    原文链接:

    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ontentid=119555981&channleId=11565&siteId=55 


    编   辑:徐子琪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