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网易新闻】两次参加国庆阅兵任务!他就是从南昌大学走出去的江建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0-19字体:[
  •   

    壮阔七十载,奋进新时代。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此次,我们要介绍的是国庆阅兵海军舰载防空武器方队队列主教练兼中队长——南昌大学2007届毕业生江建。2009年曾作为海军陆战队战车方队受阅队员参加国庆六十周年阅兵任务。

    “海军舰载防空武器方队”是一支象征着我国海上国防力量的方队,其受阅装备均由我国自主研制:海红旗-9B、红旗-16、红旗-10等武器系统,分别起到远程、中程、近程、末端防御作用,共同构成海上对空防御体系,为我海上战斗群搭建起严密立体的现代化防空反导防护网。

    江建,江西贵溪人,2003年考入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也是高考直接招收的第一届国防生,南昌大学第一届国旗班成员,2007年毕业,先后在海军陆战队、西沙驻岛部队工作,现任南部战区某海军训练基地营长。

    2009年作为海军陆战队战车方队受阅队员参加国庆六十周年阅兵任务,2019年作为海军舰载防空武器方队队列主教练兼中队长完成国庆七十周年阅兵任务,个人荣立三等功。

    第二次参加首都国庆大阅兵,江建感受最深的是责任更重,压力更大,所在方队由几十个团以上单位抽组而成,缺乏阅兵训练经验,底子薄,在前期营基础训练中一度排在全军32个装备方队末尾。江建临危受命担任中队长兼教练,负责方队乘载员和将军领队训练,带领教练组精雕细训,在历次考核验收中稳居前十,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受到各级一致好评。

    原文链接:http://jx.news.163.com/19/1015/14/ERHL38KS04169AI7.html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