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网易新闻】陈南宇:从南昌大学走出去的院校科研方队队员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0-19字体:[
  •   

    壮阔七十载,奋进新时代。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国庆阅兵院校科研方队队员——南昌大学2014届毕业生陈南宇。

    “院校科研方队”是首次亮相阅兵场的受阅方队,也是一支高颜值、高学历、高智商的“学霸方队”。这个方队的成员涵盖了学员、教员、科研人员等多种类型,博士硕士研究生占71%,是所有受阅方队中学历最高的。

    陈南宇,湖南岳阳人,2010年考入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国防生,2014年毕业服役于海军某基地,2017年9月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从事时空大数据研究,2019年领受上级命令代表国防科技大学参加2019国庆阅兵任务,最终作为院校科研方队十二排面14号队员成功走过天安门。

    基层工作经历为陈南宇积累了许多队列训练方面的经验,在阅兵训练期间,陈南宇始终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不懂的问题虚心向教练员请教,碰到难以克服的痼癖动作,自己主动加练,遇到伤病困扰从不退缩,同时他还利用自身特长和爱好在训练之余积极参加文艺活动,为中队拍摄制作展板,丰富受阅官兵业余生活。

    雄兵待阅,铁甲眈眈,剑气透长安,南大学子多才俊,天安门前初心燃。正是有了长期的坚守和付出,陈南宇最终成功走过天安门,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陈南宇用一名南大学子的铮铮誓言为祖国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原文链接:http://jx.news.163.com/19/1015/14/ERHKVV5G04169AI7.html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