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中国科技网】南昌大学团队在光热材料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3-24字体:[
  •   

          编者按:3月23日,中国科技网以《南昌大学团队在光热材料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为题,报道南昌大学团队在光热材料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详情如下:

    近日,南昌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陈伟凡教授、刘越副教授团队围绕自主研发的高近红外吸收铯钨青铜纳米材料,在太阳能热调控及其应用领域取得了重要研究进展。相关研究成果连续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化学工程杂志》上。

    研究不仅实现了光热界面蒸发器的水热传输平衡与能量利用最大化,为能质管理模式的优化提供了新途径,还设计了一款全天候、高性能的可穿戴式太阳能热发电装置,提出了全新的可穿戴自供能策略。

    据悉,团队基于江西丰富的钨与稀土资源基础,专注于光功能材料与涂层的控制制备及其在节能环保领域应用的创新研究工作。

    2023年以来,团队在光调控、光热材料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特别是节能玻璃用隔热防晒纳米功能材料与涂层方面的研究成果已成功实现产业化,广泛应用于绿色建筑门窗、幕墙和既有建筑门窗玻璃的节能改造,为江西钨与稀土资源的高值化利用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提供了新的技术路径。

    图由南昌大学提供)

    原文链接:

    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403/42eaabd2e211437bb7c46dca0330521d.shtml

                                                                                                                编    辑:朱阳光

                                                                    责任编辑:程慧萍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