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江西新闻:江西队的杨护士,你在哪?
  • 作者:濮琦琳、邹粤 摄影:徐丹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24字体:[
  •   

    近日,武汉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刘猛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公开寻找洪山方舱医院江西队杨护士被刷屏。

    eb1d0ef020aa479fb2d8ef80a92a93c4.jpg

    f6377f85db3f44c38cc9032615659aea.jpg

    刘猛描述了自己从患病到治愈的这段经历。他说:“开始没有医院收治,很绝望,后来进了方舱,有一位来自江西的杨护士给了我信心,她的眼神让我忘记了恐惧。”刘猛希望再次联系到杨护士。

    方舱江西护理队队长、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副院长唐浪娟看到了这则消息,帮刘猛找到了当时照顾他的这位杨护士。她是江西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队员、新建区人民医院护士杨辉利。“刚进舱的一些患者会出现低落的情绪,我们会鼓励每个病人,给他们信心。说实话,我并不觉得我做的事有多么特殊。”杨辉利笑说。“当然,非常高兴看到刘先生出院,也非常高兴我们能帮到他。希望我们出院的患者一直身体健康!”

    “刚看完这则新闻,我就想着要帮刘猛找寻我们队的杨护士。其实可以说我们江西队101个人都是‘杨护士’,我们江西队的护士们都非常尽责,面对病毒,我们所有人不抱怨不退缩,再繁忙、再琐碎的护理工作也能够保质保量完成,同时做好患者的心理护理和疏导,用真心换真心,去关怀抚慰患者。”唐浪娟介绍。

    e3c0eeb2d6264cc883c1ca3b928c83df.jpg

    5b8327e9a45a419caa7f0d475d92890a.jpg

    c932d66f13ad4fd4825ea4c17b1eb68f.jpg

    小邓在方舱医院治疗已经半个多月了,刚进方舱的时候,小邓和刘猛一样,不爱说话。小邓的父母是密切接触者,也被隔离了,一家三口被隔离在不同的地方,内向的小邓非常低落。注意到这些,江西队护士、南昌大学四附院徐丹每次进舱都会特意找他聊天,开导他的情绪,帮助他树立信心。为了鼓励小邓,徐丹亲手做了一个爱心小礼包,里面装满了自己从江西带来的零食,和一只写上了祝福的千纸鹤:“小朋友,要加油哦!以后一起吃热干面~”

    昨天,小邓出院了,他拍了一段视频,向徐丹表达感谢。“徐丹姐姐,等疫情结束了,要记得我们一起吃热干面的约定哦!”小邓还高兴地告诉徐丹,就在他出院前,他的父母也解除了隔离。

    “小姐姐”、“小哥哥”、“小姑娘”、“小丫头”是患者们对江西队队员们的称呼,经过大半个月的相处,江西队的队员们早已与患者们“混熟”了,亦医、亦友、亦亲人。

    “杨护士”的故事每天都在江西队发生,为患者过生日的“杨护士”、帮助患者联系志愿机构照顾家猫的“杨护士”、耐心安慰疏导患者的“杨护士”……

    你是谁?为了谁?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层层面罩,匆忙地穿梭于方舱内,不为你记住他(她)叫什么,只为你健康平安……

    原文链接: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hannleId=头条&siteId=55&contentid=119098916 



    编    辑:徐子琪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