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后勤保障部迅速响应打好防疫阻击战
  • 作者:后勤保障部 摄影: 单位:后勤服务集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13字体:[
  •   

    本网讯后勤保障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迅速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的重要工作部署,学校后勤保障部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后保部迅速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上级政府部门及学校精神进行学习传达。同时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充分运用微信工作群等网络平台对学校及地方政府防疫工作通知相关精神进行学习宣传,要求员工尽量不出门或少出门,出门必须佩戴口罩,切实加强自我防护。

    全面加强食堂、家属区、公租房及教师公寓的管理。食堂启动了应急值守机制,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并于每天20点前报平安。同时重点抓好值班食堂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护,加强员工体温晨检、晚检制度,督促工作人员必须穿工作衣、戴工作帽、口罩和手套,勤洗手、勤通风,做好自身的防护。严格执行食堂卫生操作规程,对餐饮具进行消杀,保持食堂内外环境干净整洁,并坚持每天早晚两次对食堂内餐桌椅、门窗进行消毒,提高防控能力。

    家属区、公租房及教师公寓管理上制定凭证出入措施。截至目前共办理青山湖校区及东湖校区出入证1500余户。为加强前湖校区南院公租房及教师公寓人员管控,在前湖校区公租房小区门口增设双岗,所有出入小区的住户必须向保安出示通行证。

    bd5ed6663f154b0499a5cfd1ac674bf0.pngd6ce5783ba114a40940be3fa16affe8e.png

    为加强学生宿舍区防控工作,一方面与医学部、研究生院、东湖后勤物业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在校生情况,更新数据,同时要求楼管教职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另一方面严格执行人员出入管理。要求必须凭校园卡进出宿舍区,同时佩戴口罩,配合进行体温监测。另外还加强了物业管理与消毒工作。物业全体员工必须穿工作服、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上岗,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物业每天必须对学生宿舍、各楼栋以及宿舍区周边环境进行卫生保洁和消杀工作;学生宿舍电梯每天消毒两次,电梯按钮贴保鲜膜,定期更换,并做好消毒记录;宿舍区内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谨防二次污染。

    c2287ab333bd40fda8463e09e980e8c8.png

    在基建保障方面,为切实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后保部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校园基建维修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分别前湖校区1号门安置集装箱,在医学院东湖校区、医学院家属区、青山校区南区及家属区、青山湖北区及家属区搭设九个临时检疫站点,为人员出入登记提供临时工作场所。

    各维修单位服从大局、二十四小时开机待命,以应对校园紧急突发维修任务。疫情防控期间维修项目和施工人员进校园严格按照学校会议精神逐级审批,要求所有施工作业人员必须带口罩、做好自我防疫措施。未经批准来校施工的人员,将追究施工单位责任。

    后保部各岗位工作人员不断加大防控工作力度,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编    辑:张佳美

    责任编辑:罗  丽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