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启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 作者:许航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1-18字体:[
  •   

    4G1A4146再调.jpg

    本网讯(记者许航)11月17日下午,南昌大学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会召开,校长周创兵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江风益分别讲话,强调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重要性,并作具体工作指导。校纪委书记史国珍出席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对《南昌大学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组织开展的一次全方位学科建设水平评价。是全面检验学校“十三五”期间办学成效,摸清“十四五”事业发展基础,开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当前学校中心工作的头等大事,评估结果对学校、学科未来发展和社会声誉具有重大影响。

    会议强调,本次学科评估以保持优势学科的优势地位,提升特色学科排位,整体突显学校学科建设成效为目标。要以打攻坚战的形式做好各项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成效,破除“五唯”顽疾,推进教师队伍评价改革,突出质量、贡献和特色,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促进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和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实现学校迈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建设目标。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重要性,切实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校整体部署上来。要理解评估内涵,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评估政策,学深学透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厘清填报数据口径范围,凝练特色打磨材料。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成立校级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与校院层面工作专班,按照“学校推动、部门联动、学院主体、学科负责”工作原则,建立健全会诊协商、督查倒逼、激励惩罚、评价结果应用等机制,条块结合推进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保障,明确各层级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保落实、保稳定、保安全、促发展作用,推进学科评估工作科学高效有序开展。

    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