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总冠军!我校孔子学院学生摘得“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桂冠
  • 作者:国际交流学院 摄影:国际交流学院 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2-02字体:[
  •   

    本网讯(国际交流学院)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我校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Lucía García Díaz(中文名:光洁)凭借其扎实的汉语基础知识、流利的汉语表达以及良好的文化素养,从全球76个国家、83个赛区的7万多位选手中,一路过关斩将,入围全球30强、斩获欧洲区冠军,并最终获得全球总决赛冠军。

    2a1d89b41e904554a622436c082e11b8.png

    光洁是土生土长的西班牙姑娘,从小就喜欢汉语和中国文化。2017年4月,我校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牌,光洁成为孔子学院的第一批学员,从汉语拼音和汉字笔画开始,一路学习至今。除了汉语语言课程,她还参加了孔子学院举办的书法和国画等课程和各类文化展示和交流活动,就像光洁所说的:“学习汉语帮我打开了人生的另一扇大门。”

    “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是世界各国中文学习者高度关注、积极参与的热门品牌赛事,比赛内容涵盖中文语言能力、中国基本国情与文化知识、中华文化技能等方面,对选手的汉语综合能力进行全面考察。本届总决赛得到了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腾讯网等媒体的广泛关注,总冠军光洁接受了《人民日报》海外版专访。

    据悉,今年是“汉语桥”二十周年,20年来,有160多个国家的150余万名青少年参加“汉语桥”比赛。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青少年因中文结缘,构筑起一座座“语言之桥、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未来,“汉语桥”将继续与五大洲青少年携手同行,共赴新旅程。

    南昌大学在法国、西班牙和印尼建有四所孔子学院和两所孔子课堂。学校始终坚持“将教学质量视为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基石”,通过不断完善课程建设、大力加强师资培训等途径加强孔子学院内涵建设。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海外孔子学院内涵建设,把孔子学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不断提升学校的海外影响力,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