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疫情面前勇担当 危难时刻显本色
  • 作者:第四附属医院 摄影:第四附属医院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04字体:[
  •   

    本网讯(第四附属医院)湖北,麻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

    1月29日,麻城市决定将后备医院麻城铁路医院正式启用,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间紧,任务重,事关生死。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麻城分院院长邹俊杰、检验科主任李广利等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承担重任。

    自腊月二十八以来,邹俊杰就一直蹲点在麻城分院,更别提回家过年。外部医疗物资紧张、内部医院改造,件件事情都是大事,件件都不能忽视。“最近很多事情,但是每件事都很重要,我们医务人员都很辛苦,他们都不喊苦喊累。”大年初二,麻城分院就通过微信召开党支部支委会,会议决定兵分两路,院长邹俊杰带领大多数党员冲锋一线,支部书记谢大军带领党员坚守后方,守卫近万人的铁路生活区。

    23d24802c7114fbd9f2efbf15b90d077.jpg

    连日来,麻城分院的26名党员干部职工全力防控疫情,救治病人,坚守岗位、各负其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让更多的人安心过年。

    “让我上吧,我虽然50多了,但是我有经验。”

    检验科主任李广利是一名老党员,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污染区为病人现场采血采样;办公室主任胡玉华因劳累过度而发烧,检查没有大问题后还继续向组织申请上一线工作;很多护士,为了方便穿防护服,把心爱的长发剪去了。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们分为4个班次,每个班次6小时。直到交班,值班的医生、护士和护工们不吃、不喝、不去厕所。休息时间也不能回家,自觉与外界保持隔离,防止潜在的交叉感染。

    因疫情迅速蔓延,导致原本在医院上班的物业人员不愿冒风险再到医院工作,年前物业运输清理垃圾的人员有9个,节后,只有4个人来上班;又因医院开始接收“新肺”患者,垃圾增多,从而人手更加短缺。“我们和保洁人员一起干,再加上我们的志愿者们一起,把很多垃圾都清理干净了。”护士长孙琴说:“我们的志愿者很年轻,愿意冒着巨大的风险来医院帮助我们,我们真的非常感动,也很感谢他们!”孙琴对于自己的奉献说的很少,对于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说的很多。

    fdbe6d617fc34469a54658a372f50687.jpg

    自疫情爆发以来,医院接收到了很多物资,医务人员清点物资,将面包、牛奶、酸奶、卫生纸等爱心物资发放到每位患者手中。“虽然家人不在身边,但我们一直都在!”

    湖北省是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灾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麻城分院党员纷纷自荐“请战”,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我们是党员也是医务人员,面对此次疫情,我们责无旁贷……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他们用信念见证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朝着党旗飘扬的方向勇敢进发!



    编    辑:胡诗月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