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 作者:南轩 摄影:南轩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4-29字体:[
  •   

    本网讯(南轩)4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校长周创兵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讲话,校纪委书记史国珍布置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喻晓社、周创兵与校党政领导班子副职、二级单位代表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会议指出,2019年学校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两个维护”、学习教育、反腐倡廉,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态势正在形成,党建保障作用日益凸显,学校各项工作快速发展,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会议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方面,布置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明确,要始终坚持学校纪检工作的正确方向;清醒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纪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锻造过硬纪检干部队伍等方面奋力作为,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做到六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发挥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推动“两个维护”入心见行;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落实落地;坚定不移强化思想引领,推进校园长治久安;坚定不移加强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创优提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进校园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坚定不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普遍原理与高等教育实践结合起来,抓准、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学校“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提供政治保障。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专兼职纪检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员参加会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