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队长,请让我去ICU”
  • 作者:第二附属医院 摄影:第二附属医院 单位: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24字体:[
  •   

    2月23日,是江西对口支援随州医疗队队员许建宁来到随州以来最开心的一天,因为当日,随州医院龙门院区首例新冠肺炎危重型患者成功脱机拔管,这也是许建宁进入ICU后守护的第一例重症患者。

    ICU重症监护室,这里是离死神最近的地方,每天都在上演着坚持和重生的故事。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许建宁,是主动请缨来到这里的,在随州中心医院龙门院区的十多个日日夜夜,她成了鬼门关前的守护者。"之前有一位患者总说不怕,但离开ICU的时候他说夜深人静时经常会躲在被子里偷偷地哭。"许建宁的眼神中满是动容,"别说患者会怕,有时我们也会怕,不是怕自己被感染,而是怕没守住所有的生命。"

    许建宁是二附院重症医学科科室副主任医师,从事临床急诊与危重症病医学专业20余年的她,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就做好了随时去前线的准备。"我在去随州的两周前就已经剪了头发,"她说:"作为重症医学科的医生,到人民最需要我的地方去,这是我从医的使命与信仰。"而这个"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就是ICU重症监护室,也是许建宁实现信仰的地方。因此,在2月13号分配任务时,她主动说:"队长,请让我去ICU!"随后,许建宁被分配到随州市中心医院龙门院区ICU,这里是专门收治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病房,随州市其他医院的危重患者都会转至这里救治。

    在随州中心医院龙门院区,许建宁负责ICU里患者的查房,制定整体治疗方案,每次查房时,看着病床上一个个需要靠呼吸机来维持的生命,许建宁的心中被责任感所塞满,"一定要让他们变得越来越好。"这是她第一次查房时立下的誓言。为了这个誓言,许建宁每日穿梭在ICU病房中,根据每个病人的情况制定不同的方案。除了帮助患者恢复身体,患者的心理她也时刻关注,"不要怕,你只负责吃好睡好,其他的交给我们。"她总是这样安慰患者。为了加强营养,许建宁和医护人员们时常送些营养粉给病人们,连自己吃的鸡蛋、牛奶都贡献出去,为这些在隔离的重症患者送去家人般的关爱。

    而下班后,许建宁回到宾馆也要随时关注微信,了解病人的病情变化、化验结果,及时了解并给出处理意见,生怕有一个遗漏。"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一直在更新,再结合自己碰到的问题,仔细学习,希望在有限的条件下找到更好的办法来治疗病人。"许建宁说道。

    ICU的治疗就像在悬崖之间走钢丝,左一晃右一晃,病人随时可能掉下去。而在ICU里,那些始终在坚持的医生,还有患者,注定会经历数不尽的磨难,但只要内心有信仰,就会看到想要的结果。许建宁,怀揣着自己的信仰,在这里一步一步地走下去……

    a49f96d943be440cac39aba559cf7f3f.jpeg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a6796861722092110343/?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582518776&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200224123256010016017204211124D9&group_id=6796861722092110343 



    编    辑:徐子琪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