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 作者:许航 摄影:许航、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5-28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5月28日,学校召开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全面启动百年校庆筹备工作。校长周创兵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作动员讲话。副校长朱小理报告前期工作情况。

    2021年,南昌大学将迎来办学100周年校庆,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全体师生校友的一件喜事。在建党100周年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历史节点举行百年校庆,对推进学校继往开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师生校友和各界人士力量具有重大意义。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校庆总体方案、组建校庆工作机构、召开校庆筹备工作恳谈会、发布一号公告等,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百年校庆的重大意义和目标定位,是做好校庆筹备工作的基础。百年校庆是学校总结办学经验、传承大学精神的重要平台,是展示办学成就、凝聚人心士气的重要契机,是把握历史方位、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的重要抓手,是激发广大师生和校友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的重要载体。要精准把握校庆工作定位,通过“人文校庆”突出办学历史沿革、文化传承、大学精神,“学术校庆”彰显学术共同体、科学精神、学术创造、产教融合,“校友校庆”凝聚校友、服务校友、鼓舞校友。

    会议要求,百年校庆要坚持“喜庆、庄重、简朴、自信”的原则,以“项目、校友、资源”为抓手,着眼以庆促建、以建迎庆,动员校友关心参与校庆,为学校发展汇聚资源和动能。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氛围营造、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督查督办,切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彰显南昌大学人“不畏艰险、发奋图强,自强不息、成就斐然,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命运与共、爱校荣校”的底气和自信。

    会议号召,全体师生员工要站在全局和历史的高度,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饱满的工作热情,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以一流的业绩向百年校庆献礼,汇聚起面向2035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

    百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群、行政、直属单位、附属单位负责人,医学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校庆办成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