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晒整改】旅游学院“三化”工作模式 提升班子能力
  • 作者:南轩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2-07字体:[
  •   

    本网讯(南轩)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旅游学院党委始终把提升班子能力建设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抓手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切实把班子建设摆在首位,凝心聚力,协同发力,在实践中形成了“三化”工作模式,实现了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工作,在落实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上取得了较好成效。

    固化会议,抓常规性建设。学院坚持每周一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党委会,隔周二下午召开一次教职工大会。截止12月1日,全年已召开36次党政联席会议、32次党委会和19次教职工大会。党委会除了研究讨论日常党建工作外,经常性以党委中心组及扩大会议形式组织支部书记、系主任和科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研讨。

    强化方法,抓制度性建设。学院严格按照“会议决定”方法和程序来确保学院决策科学民主,通过“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四个环节将党委工作具体化。党政联席会议和党委会前,议题提交的班子成员须经调查研究和沟通协调方可提交会议讨论,做到酝酿充分。会议集体表决后须形成会议纪要,第一时间向全院教职工公开,遵照执行,接受监督,由党政主要领导督办并在下一次会议上通报执行情况。

    深化学习,抓针对性建设。旅游学院作为学校成立时间不长、办学规模偏小和体制新的新型特色学院,如何促进党委班子能力提升,如何克服学院领导经验不足,如何解决班子成员搭配工作时间短等情况,学院党委有针对性思考解决存在的这些问题和弱点,主题教育期间制定了详细学习方案,专门组织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注重理论学习与实际问题结合,通过组织班子集体参加典型性、指导性、个性化专题学习或研讨活动,提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解决自身矛盾和复杂问题的能力。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