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鄱阳湖环境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咨询会
  • 作者:陈钦 摄影:陈钦 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1-16字体:[
  •   

    本网讯(资源与环境学院 陈钦)11月15日下午,鄱阳湖环境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年度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咨询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马洪琪、张建云、许唯临、唐洪武、胡亚安、张宗亮等为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把脉问诊,共同谋划蓝图。校长周创兵主持会议。

    周创兵对各位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总结了实验室近五年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实验室未来发展要更加深植鄱阳湖基础环境条件,勤恳研究,紧抓核心,以问题为导向,做出更多、更有益于鄱阳湖环境改善的研究成果,为同样面临水资源短缺的国内其他类似环境问题提供解题思路。

    “实验室应抓住鄱阳湖重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切实解决主要矛盾与关键问题,改善鄱阳湖生态环境。”“作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要始终关注学科建设与技术创新,重视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实验室要注重发挥科研基地与观察站作用,明确科研方向,努力摸清鄱阳湖基本情况,争取产出更多科研成果。”在听取实验室的工作汇报后,各位院士纷纷提出建设性意见。

    实验室执行主任周文广教授介绍实验室发展历程与科研进展及成果等。实验室副主任戎俊教授、谢显传教授、闫峰副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石磊教授和工程建设学院姚池教授分别从鄱阳湖水资源与水安全保障、水生态环境演变与保护修复、生物多样性与湿地保护、资源代谢与可持续利用等方向介绍了实验室近几年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对未来工作的计划。

    本次会议为明确实验室未来发展方向,切实解决鄱阳湖环境改善问题提供了针对性意见,对鄱阳湖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编    辑:曾  慧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