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经管学院教师雷瑶婷在国际顶尖管理学期刊发表学术文章
  •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7-04字体:[
  •   

    本网讯(经济管理学院)近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雷瑶婷博士的论文《一石二鸟:基于收益可预测性和资本利得税的最优择时》(“TwoBirds,OneStone:JointTimingofReturnsandCapitalGainsTaxes”)被国际顶尖管理学期刊《Management Science》在线发表。

    该论文由雷瑶婷博士、香港公开大学教师李娅博士和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徐靖博士三人合作完成。该论文研究了资产收益可预测性和资本利得税对动态资产组合选择的影响。当金融资产的收益存在部分可预测性时,已实现的收益和未来的预期收益倾向于沿相反方向变动。因此,投资者的纳税择时动机和市场择时动机之间存在矛盾。基于此,该论文刻画了投资者最优交易策略的性质,并证明了最优策略有助于缓解纳税时机选择和市场时机选择之间的矛盾关系。总的来说,资产回报过程的统计性质可以对资本利得税的福利效应产生重要影响。具体来说,收益可预测性可以显著增加因资本利得税导致的效用损失和由延迟实现资本利得而获得的税金时间价值。

    《ManagementScience》是国际上公认的历史悠久的管理类顶尖期刊,建刊于1954年,由美国运筹学与管理科学学院主办,被称为管理学界的《Science》。据了解,该期刊投稿成功率不到5%,2018年影响因子为4.219,近五年影响因子为5.555。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287/mnsc.2018.3184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