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凝心聚智献良策 共谋发展谱新篇
    ——我校新一届代表、委员在省“两会”履职尽责显担当
  • 作者:党委统战部 摄影: 单位: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01-17字体:[
  •   

    本网讯(党委统战部)近日,政协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江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省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

    d50efb1da1704fc386b76b09f37cbdcc.jpg

    我校喻晓社、祝荫、傅春、肖萍、冯珍、张伟等6位省人大代表,陈信凌、吴闽、王小中、熊涛、陈加祥、李萍、辛国华、杨峰、何朝珠、乐爱平、邹锦良、郭华、王小磊、黄伟、胡锦芳、蔡琥、蒋平等17位省政协委员出席省两会。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民生健康等诸多社会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出“南大声音”——傅春、肖萍、祝荫、李萍、郭华等代表委员立足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打造赣州碳汇交易试点,助力美丽江西建设》《加强化工园区安全隐患排查》《支持开展江西省康复治疗行业立法的建议》《后疫情时期民众心理健康问题及对策建议》《关于新冠乙类乙管患者自费部分财政兜底的建议》等多项提案建议获得广泛关注。傅春、王小中、熊涛、肖萍、陈加祥、杨峰、何朝珠、冯珍、邹锦良、王小磊、黄伟、胡锦芳等代表委员立足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关于改进定向医学生培养机制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高校科研大平台建设的建议》《关于深化高校职员制改革,助推我省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建议》《关于扩大高校博士招生规模的建议》《关于优化省属高校考核的建议》《关于加大对省属高校申报人才工程项目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下放高校招标采购自主权的建议》等提案建议,为解决高校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平台搭建等发展中的瓶颈困难献上了务实之策。这些提案建议展现了我校代表委员们较强的参政意识、较高的议政水平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与会期间,乐爱平委员接受人民网专访,他提出的《强化医疗机构急救用血供应保障建议》和吴闽委员提出的《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走出乡村振兴的“双赢”之路建议》被凤凰网关注报道。祝荫、冯珍、王小中、李萍、黄伟等代表委员接受江西卫视、江西经济生活频道等媒体采访。

    据悉,经江西省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张伟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喻晓社、傅春、肖萍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晔光、张伟、闵卫东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经江西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选举,熊涛、李萍、杨峰、何朝珠、乐爱平、邹锦良、王小磊当选省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此外,省政协还对2022年度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等进行了书面表彰,杨峰委员提交的《警惕养老产业领域中非法集资案件频发问题》被评为2022年度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熊涛委员提交的《加强“料理包”生产使用监管确保外卖食品总体安全》被列为优秀社情民意范例。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全力为代表、委员履职尽责提供服务和保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南昌大学的代表委员们正努力接过前辈的接力棒,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深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https://mp.weixin.qq.com/s/3WdaOtfhytH2DHz9JNtQcA


    http://www.jiangxi.gov.cn/art/2023/1/16/art_396_4334130.html

    https://jxrd.jxnews.com.cn/system/2023/01/15/019913642.shtml

    https://mp.weixin.qq.com/s/rfKa03Hnhf14UBNbJmJdlg


    编    辑:刘佳怡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