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年度“期末考” 77个单位上交改革发展答卷
  • 作者:许航、涂金凤 摄影:涂金凤、李静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1-11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涂金凤)比拼成绩,分享经验,谋划未来,这是一场各单位年度工作的“期末考”。1月9日至10日,学校2019年度业务工作考核汇报会在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校长周创兵出席会议。

    来自全校26个党群行政部门、18个直属单位及5个学部33个学院的77位负责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对标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突出工作特色亮点,以PPT的形式依次述职,在规定时间内,图文并茂地汇报了2019年度的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2020年的工作思路。

    本次考核评委由校领导,党群行政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教授委员会主任,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巡查组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组成。述职考评分为A、B、C三个等级,考评人员按照考评标准评定参评单位等级。机关单位和教学单位分类评价,交叉打分。评委对照年度工作完成情况与负责人述职汇报情况,实行综合考核,纪检全程监督考评,保证公平公正。

    周创兵对本次业务考核汇报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考核汇报会,既是学习交流、又是经验分享、更是比拼激励,各单位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精彩纷呈,会议成效有提升,充分展示了南昌大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良好精神状态。

    周创兵对学校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2019年,学校主题教育强基固本,明确了工作新定位,体现了全校上下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打了“本科教育”、一流学科建设与部省合建、“大后勤”三场攻坚战;实现了三大战略突破,即在一流学科建设中产生了学校首位本土院士、在《Science》发表了首篇高水平文章、首次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

    周创兵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展望。他指出,2020年,要努力实现《“作示范、勇争先”实施方案》的细化和落地,奋力推进“评价与激励机制”改革与“薪酬体系结构”改革,做好“名师计划”的设立、一流专业及课程建设、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终期迎检、第五轮学科评估、新一批博士点申报、聚才引智工程的延展、百年校庆、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学校高效运行管理等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特色化、跨越式发展。

    本次汇报会较往年有所创新,形式上更加灵活,采取抽签方式确定汇报出场顺序;汇报时间缩短至6分钟,更加注重对工作的凝炼与提升,提高了会议时效;考核规模上也有所扩大,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动物科学中心以直属单位参评,医学部也首次以党群行政部门参加汇报,医学部所属11个学院首次参加本部汇报。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