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昌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获批首批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11-26
  • 本网讯(建筑与设计学院 吴江、舒余安)近日,2022第六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召开,大会同期举行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发布仪式,南昌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成功获得首批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智慧照明领域)认定,成为全国性工业设计科研平台。

    南昌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10月,挂靠建筑与设计学院,为校级独立建制科研机构,也是省内高校第一个以工业设计学科为依托的科研型教学平台。2020年被江西省工信厅评定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近年来,南昌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基于江风益院士团队“硅基金黄光LED技术”,设计研发了零蓝光音乐氛围灯、母婴灯等多款健康照明产品,并在小米有品、天猫等平台上线,销往全国和全球数十个地区。研究院以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需求、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构建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三位一体的“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促进地方产业和高校学科的协同创新、整体提升。

    该研究院所在的建筑与设计学院长期致力于推动江西工业设计发展,是江西省工业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承办了2022年江西省工业设计双年展。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是江西省品牌专业和江西省五星级专业,中国软科排名前10%。依托学科平台和工业设计研究院的产业化成果,2020年工业设计专业开创了该专业全国首个智慧照明设计方向。2021年,工业设计专业的校友创业团队(照明芯片产业化应用项目)夺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冠军。



    编    辑:付自强

    责任编辑:许  航

  • 相关阅读:
    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做客前湖讲坛
  • 分享到:

南昌大学新闻网 新闻热线:0791-83969057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学府大道999号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