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成功举办第一届微藻碳中和高峰论坛
  •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摄影:资源与环境学院 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3-12-03字体:[
  •   

    本网讯(资源与环境学院)12月1日至3日,由南昌大学主办,学校流域碳中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鄱阳湖环境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微藻碳中和高峰论坛在南昌顺利举行。

    流域碳中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创兵担任会议主席。鄱阳湖环境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周文广教授和藻类创新工程研究中心刘进教授共同担任执行主席。副校长吴丹、聂少平分别出席论坛相关活动。

    会议以微藻低碳生物技术及微藻生物经济为主题,聚焦基于微藻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最新进展,旨在推动面向碳中和未来的微藻解决方案。来自国内外70余家研究单位和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系统等单位共28位藻类领域顶尖专家从微藻光合作用效率、能量转化机理、固碳生物精炼、微藻碳汇潜力等前沿研究领域作大会报告,为与会嘉宾献了一场学术盛宴。

    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推动基于微藻的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和碳中和目标实现,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南昌大学在流域碳中和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