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发布,我校表现抢眼
  • 作者:南昌大学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23字体:[
  •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其中,包含本科院校榜单12个。南昌大学在2015-2019年排行榜中列第42位,在2019年排行榜中列第29位,在全国综合类高校排行榜中列第12位,在“双一流”建设高校排行榜中列第39位,在全国地方高校排行榜中列第5位。

     

    本轮竞赛评估继续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引导性,可操作性,分类和成果导向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思路,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竞赛数据进行排行,其中新增竞赛只计算2019年度数据。获奖贡献考虑“竞赛项目等级”“竞赛项目形式”“竞赛项目历史”和“竞赛项目奖项数量”四个维度;组织贡献考虑“竞赛秘书处”“竞赛承办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四个维度。在2015-2019年以及2019年排行榜中,新增“研究贡献”,主要考虑学科竞赛研究拓展、延伸的内容,包括高校学生竞赛类教学成果奖和教改论文。为与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相呼应,今年的学科竞赛排行榜与去年有较大变化。本科类榜单中新增了“双一流”建设高校、地方本科院校和新建本科院校3个子清单,单列了农林、医药类本科院校2个子清单,高职类榜单中新增了8个榜单,新增了示范类、骨干类、一般类和“高水平”4个子清单,按照所在区域,新增了东部、中部、西部、东北4个子清单。

    据统计,全国共有1172所本科院校进入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2020年1月,全国高校竞赛排行榜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高校竞赛排行榜评估项目遴选办法(2019年修订)》,并采用无记名投票形式,新增12项竞赛纳入榜单,另有2项竞赛退出榜单。


    原文链接:

    https://c.m.163.com/news/a/F60MACF004169AI7.html?spss=wap_refluxdl_2018&spssid=582c01de0e55bd8e74414b95f749fa28&spsw=2&isFromH5Share=article&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    辑:李欣蕾

    责任编辑:马文军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