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开展“送医疗进乡村、送科技进企业、送科普进校园”活动
  • 作者: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 摄影: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3-28字体:[
  •   

    本网讯(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发挥民主党派人才智库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3月23日至24日,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分盟员专家赴新余市开展“送医疗进乡村、送科技进企业、送科普进校园”活动。民盟省委会副主委、新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文华和南昌大学纪委书记万继锋先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南昌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滕勇前,民盟省委会副主委、民盟南昌大学委员会主委熊涛和民盟省委会秘书长刘文萍出席此次活动。

    b99164fb76834cd289838855b138daff.png

    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在新余市高新区两家食品公司考察调研,深入了解公司生产工艺及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推动新余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

    2b5bb48f87b44dceac152db0879ed672.png

    1132a9994bcc4a38915ceeeb75cfe4e5.png

    由心血管、儿科、皮肤科、干部保健、超声诊断等领域的医学专家组成的医疗队为当地居民提供义诊、健康咨询及免费心脏彩超检查服务。在三小时的义诊服务期间,接诊人数达300余人。医疗队还与当地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深入交流,给予专业指导。

    97bcd8b899d54dda8497db5eb978bdab.png

    1251be0946424469876f2ccb8a558cd9.png

    科普人员还为新溪乡中学的初三学生带来了以物理和医学知识为主题的科普课,通过物理实验和心肺复苏现场模拟,激发学生对科学、医学知识的热情。

    本次活动得到了民盟新余市委员会、民盟江西省委会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新余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希望以此“三送”活动为契机,推动与南昌大学的校地合作,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    辑:徐  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