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晒整改】科学技术处推动专利申请审查“大提速”
  • 作者:南轩 摄影: 单位:科学技术处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1-07字体:[
  •   

    本网讯(南轩)科学技术处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眼提高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水平,针对专利申请审查周期长、进展慢等现状,想方设法破难题,着力推进学校专利申请审查“大提速”,为广大科研工作者设计申请专利提供支撑保障。

    处室积极组织、主动联系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国家知识产权局,按照中心要求,整顿非正常专利申请,强化监管,规范专利申请流程,提交专利快速预审服务备案的申请。经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初审及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我校正式成为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服务备案主体单位。基于这一平台,我校发明专利审查周期由原来的3年时间缩减至3-6个月,实用新型专利由原来的1年时间缩减至1个月,外观设计专利缩减至10个工作日。针对质量较高、成果转化较强的专利技术,处室细心挖掘、重点培育,安排实施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应用。同时,还通过举办知识产权专题讲座,提升师生专利意识,扩展师生对科技成果转化的视野和途径。

    为加快学校科技创新发展,科技处还配套开展了一系列改进措施:通过优化科研信息管理流程,完善科研管理系统,让广大教师在科研数据填报中少跑路,不跑路;组织基金申报动员会、项目申报推进会、项目申报座谈会以及项目申报分析会,聘请专家对提交的申报书进行初评、指导,进行多轮形式审查和修改,切实提高了申报书质量;整合多学科优势资源,定期组织召开交叉学科交流论坛,有效加强了各学科的交流,推动了学科交叉发展,拓宽科研发展空间。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