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接受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考查
  • 作者:段宛辰、李红儒 摄影:段宛辰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2-03字体:[
  •   

    本网讯(记者段宛辰、学生记者李红儒)11月29日至12月1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进行认证考查,受疫情影响,考查以线上形式开展。中国海洋大学曾名湧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为合肥工业大学徐宝才教授、上海旺旺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曹永梅教授级高工,专家组秘书北京化工大学魏杰副研究员、见习秘书安徽工业大学曹启定副研究员。

    11月30日上午,校长周创兵,副校长刘成梅、刘耀彬出席线上考查见面会。刘耀彬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周创兵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成就,他表示,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一流本科教育,将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切实落实OBE理念、持续改进本科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各部门和食品学院师生要以此次线上考查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意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教,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

    曾名湧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并代表专家组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专家线上考查的主要内容及方式。专家组听取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负责人就《自评报告》所作的补充汇报,并结合认证标准就《自评报告》中招生政策和实施、课程体系建设、专业方向分流、毕业要求与设计、教学质量与评价、经费预算与财务分配等方面提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专业负责人进行了答辩。

    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查阅教育教学资料,线上考查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工程训练中心、专业实验室等教学场所,在线访谈在校生、教师、管理人员、用人单位和校友等代表,全方位了解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建设情况。

    12月1日下午,专家组召开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副校长刘成梅出席会议。

    专家组对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和补充标准,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持续改进、师资队伍、学生培养、支持条件等方面对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总体评价,充分肯定学校对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视,以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刘成梅代表学校对专家考查指导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的意见逐条梳理、认真研究、整改落实,并以本次认证工作为契机,切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院、系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考查认证活动。

    编    辑:段宛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