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经管学院“云课堂” 助力构建学习型社会
  •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3-25字体:[
  •   

    本网讯(经济管理学院)共259门次课程、7个课堂同步云端上线、累计11573人次在线学习。为了积极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教学工作带来的干扰和影响,自2月17日起,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课堂如期开放,通过课程调整优化、采用多种网络信息渠道等形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学院及时成立了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和组织机构,根据不同专业的特点,引导广大教师采用了丰富多样的线上教学手段,以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为主体,并充分利用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超星等慕课平台,灵活运用微信、QQ、抖音、钉钉等多种渠道与学生进行互动沟通。同时,深化疫情期间班导、辅导员、硕导、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等全员育人体系建设,要求老师们加强对学生的关心,特别对湖北地区的学生要格外关爱、强化心理疏导。针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通了“爱心流量加速包”,为学生网络正常上课提供保障。

    08f03301b0b4494082226c5f56fad6d2.png

    51319ad56bba459186ba463375bda691.png

    学院还一直致力于将优质的教学资源更多更好的服务社会,助力“学习型社会”建设。刘耀彬教授团队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林毅夫教授团队紧密合作,打造形成彰显中国特色原创经济学理论的《新结构区域经济学》、《新结构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等在线共享课程,立足本校、辐射省内外高校,在线选课人数总计900余人,累计点击量达45000余人次。其中超星学习通以示范教学包一键建课形式,方便快捷,完成校外建课40余门;中国大学MOOC以学生灵活主动的公开课形式,并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组成系列课程,上线三周累计选课600余人;智慧树共享课以方便校内外教师班级管理的形式,包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暨南大学、内蒙古大学等7所高校累计300余人选课。

    38be7f5c259d410cad267dfc39eb3ceb.png

    通过抓好线上教学的五个关键环节,提前谋划当前线上教学和开学后线下教学的合理衔接,经济管理学院确保教学进度不断档、教学效果不走样、教学质量有保障,各年级各门课程教学有序进行,教师们授课形式多样内容精彩,学生们听课积极认真,开启了新学期居家学习的“云课堂”新模式。

    编    辑:徐子琪

    值班编辑:马文军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