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我校再派278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
  • 作者:南轩 摄影:南轩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13字体:[
  •   

    本网讯(南轩)2月13日13时50分,根据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江西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78名队员从南昌火车站乘坐高铁,紧急奔赴武汉。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等领导为医护人员送行。

    孙菊生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向援鄂国家医疗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两支国家医疗队按照中央的号召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支援武汉,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江西贡献,期待各位医疗队员凯旋归来之时,家乡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具有生机和活力。

    喻晓社在出征仪式上代表学校向援鄂国家医疗队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大家发挥国家医疗队的作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最后宣布江西援鄂国家医疗队出发。

    据悉,江西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紧急号召令,要求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各组建一支整建制医疗队前往武汉,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2个重症病区。不到一天时间,完成了人员抽调、队伍组建、仪器配备、物资筹措等一些列工作。被抽调278名的医务人员,男性98人、女性180人,医生77人、护士201人,中级及以上职称147人,人员涵盖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急诊科、麻醉科等十余个临床科室。为了更好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医疗队随行携带了ECMO、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多种急抢救医疗设备。

    截至目前,南昌大学各附属医院共选派358名“最美逆行者”奔赴武汉、随州、赣州、新余等抗疫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编    辑:罗丽

    责任编辑:许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