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日报头版报道我校“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成效
  • 作者:江西日报记者李芳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2-05字体:[
  •   

    编者按:12月5日,江西日报头版以《回应师生关切 提供优质服务  南昌大学把“民生清单”变“惠民行动”》为题,报道我校“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成效,内容如下:

    对篮球馆、游泳馆、健步道等运动场地进行升级改造,回应师生关切、开发设计智能化人事自助服务一体机,提高多校区教职工人事业务办理效率,成立学生学习服务中心校友服务部,为校友提供多种远程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昌大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就业服务、环境改造等11个方面,推出了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了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一张张“民生清单”变成“惠民行动”,收获一片好评。

    针对入学新生,学校专门研发了“学生资助AI答疑机器人”,设立学生资助工作咨询投诉热线电话,组织新生慰问座谈会,调研地区资助政策差异,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资助方案;为农村脱贫户、农村特困救助供养户、烈士子女和孤残等四类学生精心准备了包括床上用品、台灯在内的“助梦飞翔”爱心礼包,让他们感受来自学校的关心和关爱。针对毕业生就业,学校多次组织召开“学党史·办实事”推进就业工作专题调研会,邀请130余家优质用人单位参加毕业专场双选会。桩桩件件实事,切实让师生感受到温暖。

    学校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延伸到校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组建10余支党史宣讲团队,分赴南昌、赣州、九江、上饶等地,开展了100余场宣讲活动;组建122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赴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了200余场实践活动,帮助建设8个乡村图书站,建立43个社会实践基地,捐赠物资价值6万余元。学校以生态产品为纽带、以市场交易为抓手,与武宁县合作共建国内首家生态产品储蓄银行,助力乡村振兴;组织水产专家团队赴南昌、井冈山、泰和、丰城等地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农业农村生产一线;指导国际材料创新研究院和食品创新研究院聚焦核心技术开展科技攻关,并依托平台加快培养高层次人才,为助力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原文链接:http://epaper.jxwmw.cn/html/2021-12/05/content_5403_5395403.htm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