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传红色家风,育时代新人”
    共和国元勋家风故事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 作者:中国日报 摄影:涂金凤、袁子淇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2-08字体:[
  •   

    本网讯(综合中国日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和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12月7日下午,由共青团江西省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承办的“传红色家风,育时代新人”共和国元勋家风故事分享会在前湖校区音乐厅举行。此次分享会邀请了陈毅元帅之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陈昊苏,周恩来总理侄子、中国知青网理事长周秉和,朱德总司令外孙、原总参某部副局长刘武作为嘉宾,为团员青年们讲述老一辈革命家们的家风点滴故事。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原全国红色旅游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呈军,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助理张福俭,原武警武汉指挥学院副院长姜文华,中国知青网副秘书长董荃,朱德同志外孙媳徐克敏,团江西省委党组书记、书记马健,团江西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易军,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及45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在大学生主创的音乐MV《青春的担当》中拉开序幕,故事、红色家风的传承及其对后辈的深远影响等话题娓娓叙述。在一个小时的分享中,学生既接受到了红色家风文化的熏陶,又对共和国元勋的精神品质有了更加深入和真实的了解,他们的生活小事,带给了在场听众极大的感动与震撼。

    理学院2016级应用物理专业学生张萌说,在听完各位前辈的讲述后,才知道周恩来总理和朱德元帅、陈毅元帅不仅是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也是如此平易近人、幽默风趣的老前辈,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网友“小鱼先生”在观看分享会微博直播后留言说:“如今的中国早已不是几十年前的中国了,我们的综合国力大大增强,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历代革命前辈在风雨飘摇中播下的种子,如今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我们青年也将传承革命精神,在革命前辈的精神引领下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分享会结束后,黄恩华还陪同嘉宾们参观了南昌大学红色文化馆。嘉宾们对该馆将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与现代化传播方式充分融合,深度挖掘VR虚拟体验、云广播等新技术的教育潜力的做法,表示了高度的赞许。

    红色家风是家庭教育实践的天然“教科书”,更是砥砺青年道德品质的“磨刀石”。一名典型就是一面镜子,一个故事就是一盏明灯,老革命家们几代人的家风故事,感染着每一位团员青年们争做红色基因的弘扬者、践行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红色家风锤炼时代新人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不负韶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