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举办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实战专题讲座
  • 作者:技术转移中心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4-03-28字体:[
  •   

    62336c255e4447b5a5839593ddea6770.png

    本网讯(技术转移中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加强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的战略部署,南昌大学邀请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专家来校开展全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实战专题讲座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旨在推动南昌大学及省内其他高校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战水平,促进我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南昌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副校长涂宗财,省科技术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张馥、省教育厅科研与成果管理处处长朱程红、南昌市红谷滩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张焕出席会议。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工程教育与国内合作部副主任樊陆欢作专题报告,分享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关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先进理念、前沿产业分析和“拨投结合”的成果转化成功案例。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工程教育与国内合作部主任助理王震现场答疑解惑。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信息技术事业部高级经理赵克楠、能源环保事业部高级经理张扬,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宇清环境科技公司董事长王金龙、特聘专家洪熙,江西中环汇智科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盛从项目的原创性、前沿性、市场分析等方面对南昌大学5个成果转化项目路演进行评审和指导,并与科研团队深入交流。

    朱程红对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她强调,参会各高校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要保持密切沟通,加强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要通过路演和宣传等多种方式,推动高校成果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江西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贡献科研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高校精准把握企业真实需求的方法路径,高质量成果转化项目立项、评审、验收、融资、技术经理人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交流探讨适合江西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新路径和新模式,为助力江西省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贡献高校力量。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充分发挥了南昌大学在全省高校成果转化工作中“领头羊”示范作用,为南昌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进一步全面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推动省内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有利于促进江西高校产教融合深入发展,助推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江西省教育厅,南昌市红谷滩区,乐平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人员,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南昌工程学院等高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编    辑:徐  翰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