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三朵金花不普通,相依相伴共抗“疫”
  • 作者:附属眼科医院 摄影: 单位:附属眼科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13字体:[
  •   

    2月10日,是我们来到武汉抗疫的第6天,机缘巧合下何珍护士长、斌燕和我三个人在一起搭班,好像我们的工作场所只是从南昌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移动到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带着科学抗“疫”的决心,像在眼科医院工作时一样默契度“爆舱”。

    每当我们进入方舱医院,全身上下好像充满能量,对分管床位的病人接诊、治疗、病情监测、服药、饮食到心理疏导等,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竭尽所能的为患者提供专业的服务。遥看着彼此的身影,透过有些雾气的护目镜,心里踏实而又沉稳。互帮互助,配合顺畅,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

    3ea760ce92fb456b8cef74df0639e013.png

    有的病人需转院,要准备新的床单,一名护士更换床单位可能会产生气溶胶,我们就共同完成,气溶胶难以产生,自然可以降低医务人员感染的可能性。由于带着护目镜看不太清,走路时可能触碰到尖锐的障碍物,划破防护服,我们会时刻提示对方。有一位年轻的病人看到我们防护服上都写着“南大眼科”,笑着说,你们是来自南大眼科的三朵金花啊,全副武装下,还总是能听到你们爽朗的笑声,让我们这些病人的心理压力都减少很多呢。

    对,我们是来自南大附属眼科医院、共同奉献自己微薄之力的三朵金花,与江西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的101名兄弟姐妹相依相伴,心在一起,抗“疫”必胜!

    7dc3b12357f64937b74f5de567e27efc.png

                                                                                                                      (作者: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队员唐杰)

     

    编    辑:张佳美

    责任编辑:罗  丽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