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80后”老教授讲授红色故事
  • 作者:农舒婷 摄影:董自能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2-12字体:[
  •   

    2a5cde90feea44f39b37323f15284250.jpg

    本网讯(学生记者农舒婷)12月11日下午,纪念曾山同志诞辰120周年暨“前湖之风”文化讲坛第205期在文法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原南昌大学历史系主任、83岁老教授刘勉钰,为师生讲授革命先辈曾山事迹。

    “曾山同志最大的功绩在江西。他创建了江西苏区,成为江西苏区运动的先驱、开拓者、主要领导者,他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他为党的组织工作、财经工作做出卓越贡献。”“曾山同志虽然没有传世的鸿篇巨著,但他品格优秀、高风亮节,他忠于理想、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的科学精神,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服务精神,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美德意识,都值得大家学习。”

    刘勉钰以“曾山同志的革命功绩与高尚品德”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研究,围绕曾山的生平事迹、主要功绩、个人品德等方面,介绍了革命先辈曾山不平凡的一生,阐述了他对中国革命的巨大贡献,赞颂了他的崇高精神和品格。

    曾山原名曾如柏,字玉成,号如柏,化名唐沽。江西省吉安市永和镇锦源村人。工人出身,192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共第七、第八、第九届中央委员。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有人评价曾山:“对曾老这样德高望重的长者,我的怀念之情历久弥新,在历史的长河中,人只是一滴水,但我认为,曾老是历史长河中的一股清流,永远留在后人心中。”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