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省委书记刘奇来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 作者:江西日报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02字体:[
  •   

    高校人员密集又来自五湖四海,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假期留校师生疫情防控是否有薄弱环节,省委书记刘奇一直惦念于心。2月1日,他来到南昌大学实地了解情况。

    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正大门已经设立了体温检测站。刘奇下车接受体温检测。他向工作人员致意,询问学校疫情防控情况。闻悉虽是假期,南昌大学已全面强化了门岗管理,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了管控,对内部人员进行了实时的体温检测,刘奇给予肯定。他说,疫情发展不会给我们假期,疫情防控必须全天候、无死角,时刻以战时状态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守护好校园的环境安全。

    “假期内多少师生留校”“学校提供了哪些保障”……刘奇十分关注,亲切看望留校师生代表,仔细询问情况。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对师生进行了定期检测体温,加强了与定点医院的对接,一经发现症状第一时间送诊。假期里实行了食堂就餐实名制,强化了食堂内部管控,避免聚集性就餐。听说留校学生中有500多人是外国留学生,刘奇前往留学生楼察看情况、看望慰问留学生,询问他们生活情况。留学生们的中文说得都很好,他们告诉刘奇,学校提供了很大帮助,生活都有保障,他们安心待在宿舍楼,借这个机会静下心来写论文,也上网看看电影,与家人聊天。刘奇对留学生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有信心、有能力战胜这场疫情,你们在中国学习,熟悉中国情况,也看到了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国家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付出与努力。请大家安心、放心,与我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调研中,刘奇强调,家长把孩子们交给学校,就是把信任交给了我们,把责任交给了我们。以百姓心为心,我们要换位思考,以家长之爱照顾好孩子们,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假期里留校师生保障工作,做好开学前的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要摸清底数,通过班级辅导员加强与学生的联系,了解掌握学生情况。要做好开学延后期内学生学习引导,利用网上课堂进行线上教学,加强与学生线上交流,密切掌握心理动态,做好安抚疏导工作。要基于疫情发展,建立完善校内体温监测体系、隔离观察体系和发热转诊体系,以万全之策应不时之需,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有关省直单位负责同志,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党委副书记黄恩华等陪同调研。

    原文链接:

    http://epaper.jxwmw.cn/html/2020-02/02/content_5403_2260654.htm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