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专家为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出谋划策
  • 作者:涂金凤、马文军 摄影:涂金凤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0-12字体:[
  •   

    本网讯(记者涂金凤)10月10日,南昌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以燕山大学副校长张立峰教授为组长,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为成员的专家组为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出谋划策。

    论证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副校长江风益介绍学校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江西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杨锋致辞。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审阅材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南昌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分“可行性”和“不可行性”两个小组进行评议,再集中讨论,形成总体论证意见,一致同意通过该方案论证。

    专家组指出,《南昌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目标方向,符合材料学科发展趋势,符合工程学科的内涵和定位。方案编制科学严谨,格式内容符合要求。学科建设目标定位清晰明确,建设口径边界清晰,进一步凝练了学科方向,学科建设路径科学合理,建设举措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方案的实施将有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复合创新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团队的培养,预期成效显著。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计划财务处等部门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各方向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