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召开五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 作者:许航 摄影:许航、涂金凤、程文豪、龚莉娟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6-30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6月30日,南昌大学五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回顾总结了学校2019年工作成绩,擘画了下一阶段学校发展蓝图,凝心聚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副校长朱小理主持会议。

    在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结束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长周创兵作题为《面向未来谋划新发展,立足当下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校长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学校按照“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稳中提质”的工作总基调,聚焦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建设,通过推进一流本科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用留,突出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导向,拓展国际合作新领域,提升内部治理效能,加强党的建设等举措,学校内涵建设初见成效、综合实力持续提升、社会影响显著增强。

    报告明确,2020年,学校以“能力提升年、学风建设年、党建创优年”为工作定位,着力推进“四自教育”和学风建设、“作示范、勇争先”队伍建设、评价考核与奖惩制度改革、薪酬体系改革与民生保障、百年校庆资源汇聚与建设、国际会议与创新创业大赛筹备、“十四五”规划等专项工作落实落地。

    报告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方向。提出,要以扎根赣鄱大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定位,明确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现实逻辑和历史逻辑,落实“人才强校”“特色创新”“产教融合”三大战略,实施人才队伍、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城校融合、民生保障、治理能力、党的建设等十大发展计划,加快推进“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的战略行动,力争早日迈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

    本次双代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开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共设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同步进行,会议缩短会期、精简议程,呈现出务实高效的特点。各位代表克服疫情影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事业热情,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在家校领导分别深入各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大会系列工作报告和讨论南昌大学2020年“民生工程”。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