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中国科学院院士金亚秋教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
  •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摄影: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8-09-22字体:[
  •      

      本网讯(信息工程学院)9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金亚秋教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江风益,人事处、科技处和信息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聘任仪式上,江风益介绍了金亚秋教授的科研经历并为金亚秋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金亚秋表示,将不遗余力地加强与南昌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南昌大学的发展与跨越。

      金亚秋作了题为“四十年征途一回眸”的学术报告。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他的研究项目,并围绕他过去几十年的学术生涯作了精彩的讲解,并将自己的感言“永不气馁,执着勤奋,志存高远,勇敢前行,立德立功立言”送给我校师生,激励大家在学习的路上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

      现场师生与金亚秋院士进行了互动交流。

      金亚秋教授是电磁波物理与空间遥感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IEEE终身会士。现任复旦大学教授、电磁波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他的研究领域为复杂自然环境中电磁波散射辐射传输与传播、空间微波遥感与对地对空目标监测信息理论与技术、复杂系统中计算电磁学、目标信息智能感知与识别等。他在国内外已发表750多篇学术论文、14本中英文学术专著与文集,获得IEEE GRSS杰出成就奖、IEEE GRSS教育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光华科技奖一等奖、国家图书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上海市科技功臣奖、三次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二十多项科技奖励。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