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78级校友卢华教授入选2018年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
  • 作者:医学部 摄影:医学部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8-11-29字体:[
  •      

      本网讯(医学部)2018年11月27日,美国科学促进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宣布了416位入选2018年AAAS Fellow名单,我校78级医学校友卢华教授成功入选生物科学领域AAAS Fellow。

      成功入选者将会在2019年AAAS年会正式颁发证书与玫瑰花形别针。该终身荣誉代表着对入选人员取得的卓越科学成就的认可。

     

     

    卢华教授个人简历

      卢华,男,江西医学院78级校友,医学专业,2012年起任美国杜兰(Tulane)大学医学院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系教授、系主任;同时任美国杜兰大学医学院肿瘤中心转化肿瘤学Reynolds and Ryan Families Chair教授及医学院执行委员会委员,现任JMCB的副主编,曾担任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四种杂志的编委,是美国卫生研究院数个肿瘤基金部门的审核成员,也是Nature, Nature Cell Biology, Nature Medicine, Molecular Cell, Cancer Cell等六十多种国际著名期刊杂志的审稿专家。自1997起,其研究获得美国国家卫生院肿瘤研究所(NIH-NCI)的历年基金资助及美国肿瘤协会(ACS)的总计约两千万美金的科研基金,已在Nature, Science等国际一流科学杂志上发表130余篇高水平的论文、综述及专著章节,其发表的论文已被引用约11000余次。在读博期间,卢华教授就发现RNA多聚酶II的起动机制由磷酸化调控并率先发现TFIIH是该酶的磷酸化激酶,此两项发现分别发在1991的PNAS和1992的Nature(作为Article)上,这些发现至今仍然作为mRNA转录调控的主要机制,被多个生化和分子生物学的教科书引用。

      原文链接:https://www.aaas.org/news/aaas-honors-accomplished-scientists-2018-elected-fellow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