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毕业季】四朵绽放的学霸“姐妹花”
  • 作者:周丽、张炜煜 摄影:南昌大学电视台 单位:际銮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6-08字体:[
  •   

    “青春带走了什么,留下了什么,剩一片感动在心窝......”毕业季来临,对于际銮书院实验班663寝室的龚冰清、詹姝珂、李卉、邹澳来说,期待而又不舍。同寝室的她们被保研至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成为四朵绽放的学霸“姐妹花”。

    “际銮书院的学习氛围很好,同寝室的学习冲劲也使我熏陶其中,大家经常约好自习室或图书馆看书,我们一起努力、共同进步,向梦想的彼岸前进。”聊起学习,邹澳对寝室那仨姐妹竖起了大拇指,“相互督促提醒少不了的,一旦有人掉队,大家伙儿便积极鼓励帮助,出谋划策。”

    没有谁的保研之路是坐享其成,都是在日常学习中辛勤求索。关于保研的经验,龚冰清说:“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全面发展的平台,我们要勇于尝试,学好专业课、多进实验室做项目、多参加课外活动和竞赛活动,追求卓越。”成功并非易事,龚冰清提到增强信心的小技巧:“面对挫折,要保持平常心,不必计较一时一地的得失,要相信这种持续努力终有所获。”

    这四位来自不同地方的姑娘就读于际銮书院的不同专业,但朝夕相处的缘分早已让学习与生活融为一体且活泼惬意。“寝室的姐妹相处融洽,有人睡觉时,大家都会把手机设成静音,尽量不发出声音,自觉地相互体谅照顾。”詹姝珂早已习惯这种体贴的默契。

    在属于校园的青葱岁月里,奋斗的汗水浇注而下,让她们成了四朵绽放的鲜花,而花香也会飘在即将开始的新征程里。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