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与静文护士长书
  • 作者:第三附属医院 摄影:第三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3-05字体:[
  •   

    本网讯(第三附属医院 朱虹)初见静文护士长,是在2018年的夏天,当科主任在晨会上介绍新竞聘上的产科护士长时,我循着大家的目光向你的方向望过去,进门左边站着的那一位便是你了,你大方地做着自我介绍,面庞清秀、白皙,燕尾帽下的头发拢得一丝不乱。几个月后的一天,当我带着朋友到产科住院时,你正好在护士站,你放下手头的文书工作,笑意盈盈地领着我们到准备好的病房,那一天,秋天的阳光很暖,透过你身后的玻璃窗户,洒在你的身上,那一瞬,我记住了这张干净、温暖的脸。

    2月15日,我院组建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我们科里派出的四位医护中,你便是其中的一员。戴着口罩、穿着厚厚冲锋衣出征的你,我看不清你的脸,但我在你的眼神里,看到了坚定和激动。我知道,工作多年的你,有着丰富的护理经验和技术;我也知道,性格坚强的你,内心里充满着勇敢和无穷的力量。我默默的为你送行、为你祈祷、为你祝福。

    我能想象得到,身为护士长的你,在前线也必定是身先士卒,我不忍心在你脱下厚厚的防护服和面罩,将汗湿的身体从铠甲里抽离后,在你最需要平静呼吸和充分休息的时候,去打扰你。渐渐的,从同事那里,我听到越来越多的关于你的消息:你在年前的一次体检中查出自己肺部有结节,你瞒着我们,上了前线;你的爱人,是一名人民警察,疫情爆发以来也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你唯一的小女儿,临走前对你恋恋不舍,悄悄地把一张写着“妈妈平安回来”的小纸条塞进你的口袋;你在前线担任护理组长,最早进舱,最晚出舱;休息之余,你还负责护理制度和流程的起草、方舱内患者的健康指导、出入院的宣教,还有医疗队的宣传工作......

    我相信,你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会害怕,会焦虑,会大哭;但我更相信,你会依靠内心的坚强去克服脆弱、战胜恐惧;经历了这一次生死考验,你会变得更加坚强,在今后的人生里,愈发的平和、淡定和从容!我和所有牵挂你的人,不愿你当什么“网红”,更不要当什么英雄,只希望疫情早早结束,武汉健康了,你也能像初见你时那样,款款笑着向我们走来,说一声:“我回来了!”


    编    辑:戴  琳

    责任编辑:韩周松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