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教书育人 润物无声 ——管理学院杨选辉
  • 作者:管理学院 摄影: 单位:管理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25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潘丽芳)2020年2月7日经过专家组评估,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向开设电子商务及相关专业的高校推荐了第二批优质慕课,全国共入选33门,我校杨选辉老师主持的《网站设计与开发》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两门课程同时入选,充分体现了我校老师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精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利用数字化资源的优势为全国高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的贡献。

    d6a9c32e65de4af1af348858923aeb33.jpg

    杨选辉老师是我校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的一名老师,23年来一直默默耕耘在教学一线,时时以一个先进共产党员和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平凡而又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深受学生、同事、领导的好评。

    1. 扎根一线,潜心教书育人

    杨老师常年承担着本科、研究生、双学位、全校通识课等多层次多类型的教学工作,近十年年均完成教学工作量588学时,教学工作量非常饱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杨老师始终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教学的各个环节,所授课程得到督导、同行、学生的高度评价。其所授课程4次获得校授课质量优秀奖,2018—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管理学院“教学标兵”称号,指导六届本科毕业生获得了南昌大学百篇优秀毕业设计称号,2010—2011学年获得“南昌大学优秀本科生导师”称号。

    2. 精研细磨,教研成果丰硕

    杨老师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和日积月累地耕耘,在教学方面取得了一些显著成果:编著教材9部,其中《网页设计与制作教程(第2版》荣获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称号,两次获得省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教材全国使用院校超过200所,发行量超过20万册;自主研制的多媒体教学课件获得省优质课件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全国优秀奖称号各一次;“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改革及其教材建设研究”课题成果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这些成果为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省级评估取得第一名发挥了巨大作用。

    以研促教,教研相长。近十年杨老师主持了省级科研课题8项,结题6项;在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9篇,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

    3. 勇于实践,探索教育新模式

    杨老师非常重视教学改革,主持了省级本科教改课题1项和省级研究生教改课题2项,发表教改论文多篇。杨老师一直奋斗在教学改革的前线,教育教学思维与时俱进,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数字化教学,获得了江西省高校第二届移动教学大赛“优秀教师”称号。杨老师主持的本科课程《网站设计与开发》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获得江西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称号,且均已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教学效果明显,好评如潮,其中《网站设计与开发》课程还入选了江西省高校课程育人共享计划,为全省学生实现跨校选课、实现学分互认提供支撑;此外杨老师主持的研究生课程《信息技术及其运用》也获得了江西省研究生优质课程称号。

    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严谨治学,杨选辉老师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位平凡高校教师不平凡的一面,相信他今后将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上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3577be00a3cd403fafa70c6e1bdabf8c.jpg


    编    辑:胡诗月

    责任编辑:明海伟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