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珍贵的史料 承载着浓浓母校情
  • 作者:化学学院 摄影:化学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1-04字体:[
  •      

        本网讯(化学学院)12月30日,在前湖迎宾馆自助餐厅,一对老人急促地走到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面前,拉着她的手说:“你是学院管事的吧,我们马上要启程返回,现有重要东西要交给学院!”在确认了学院负责人的身份后,老人颤颤巍巍地从背包里取出一个发黄的档案袋……这是日前刚刚结束的南昌大学化学学院60周年院庆暨“化”时代发展论坛活动期间发生的感人一幕。58级化学系老院友罗省曾老先生,把自己珍藏了60年之久的珍贵史料,捐献给了母校母院。

        这批史料包括,三张报纸和一本教材。第1张报纸是:《江西大学》校报1958年11月15日创刊号第一期;第2张报纸是:1958年10月7日的《江西日报》,头版刊登了江西大学创办开学的消息,头版同时刊登了时任中共江西省委第一书记杨尚奎同志在江西大学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全文;第3张报纸是1959年6月12日的《江西日报》,登载了题为《新型综合性大学——江西大学》的专题报道,其中配图是当年化学系师生科研实验场景;一本教材是:化学系老校友参编的教材《涂料工艺》重版样书(化学工业出版社,1982年6月)。罗老先生郑重地将此批史料交到了书记手中,并表达了激动的心情,他说,这次专程与老伴一同参加学院院庆,非常高兴,终于把它们交给了学院组织,可以放心回去了!感谢学院让我们这些老同学有了一次难得的相聚机会,60年重逢不易,60年感慨万千,珍贵的记忆希望能够永存。
        据悉:学院将联系校档案馆保存这批史料。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