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喜讯!南昌大学二附院获评 “人文创新医院”
  • 作者:第二附属医院 摄影:第二附属医院 单位:第二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7-09字体:[
  •   

    本网讯(第二附属医院)近日,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与丁香园、西安交通大学、家庭生活报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人文品牌医疗机构、团队、个人奖项推选活动结果公布,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获评年度“人文创新医院”,新媒体团队获评年度“人文创新团队”。

    近年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人文医学和医院文化建设中积极开拓创新,从构建价值体系、创新文化载体、推动科室品牌建设、重视典型宣传、勇担社会责任、助力医院发展等六个方面着手,在历史传承和创新求变中打造了独一无二的医院文化品牌。

    南昌大学二附院始终秉承“崇德佑民”的院训精神,依托深厚的历史根基和文化根源,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原则,历次在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抗洪抢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担使命。近年来,医院也树立了许多家喻户晓的典型人物:从医30年数度病危,却依然坚守岗位的“中国好人”况九龙;荣获“2016感动江西医护瞬间年度大奖”,被媒体盛赞为“医疗界工匠精神”的网红手术笔记主人翁王婷;父亲去世仍坚持手术的“中国好人”“中国好医生”吴勇。还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涌现出的“江西省抗疫典型人物”“沙场急先锋”祝新根;在前线战场中将队员当作孩子的“定海神针”徐建军;平凡中也见伟大,春节期间坚守岗位难见小女儿的发热门诊护士长喻蓉艳;毅然剪去长发走上战场的97年女护士杨悦雯等。都充分体现了医学人文精神,为推动医院文化建设汇聚了力量。


    编  辑:阮宏凯

    责任编辑:明海伟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