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战疫情】抗击疫情,口腔医院行政后勤人员用坚守和担当筑起坚强防线
  • 作者:附属口腔医院 摄影:附属口腔医院 单位:附属口腔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2-24字体:[
  •   

    本网讯( 通讯员洪建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这场无硝烟的战斗打响的第一时间,连日来,南大口腔医(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面,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大年初二开始,院感科副科长蔡鉴就放弃春节假期在家陪伴父母妻儿,主动从赣州赶回医院开展防控工作,这一坚守就是半个多月。

    1.png

    他从一接到命令,每天冲在防疫“一线”,下临床模拟患者堵漏洞,紧急制定了医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预防与控制措施,指导各相关科室落实清洁、消毒和隔离措施,医务人员个人安全防护,与护理部副主任陈敏一起组织录制培训视频、对预检分诊人员培训,保障了医疗质量与安全。

    因正值春节假期,为保障防护物资及时供应到位,药械科科长查春红和物资保管员吁小琴舍小家顾大家,从大年初三开始就坚守岗位,想方设法联系配送单位和企业,紧急采购到位了口罩、手术衣、体温计和援鄂人员部分防疫物资,为上岗的保安及值班人员及时发放口罩,为预检分诊处配足了体温测量仪和防护物资,确保了员工防护物资供应和急诊正常诊疗有序开展。

    2.png

    为加强医院人员进出管理工作,保卫科及总务科大年初三配合协作,对东西两边侧门上锁实行封闭管理,保卫科副科长毛祖华带领8人保安人员坚守岗位,负责维护秩序和保卫医院安全。总务科负责人周朝阳多次现场指导保洁人员,物业公司从2月3日起坚持每天上午和下午对诊室、病房和公共场所地面和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工作,确保各区域环境清洁。

    3.png

    疫情防控期间,餐厅行业纷纷停业,坚守一线的值班人员生活用餐无法得到保障。为了让值班人员中午有饭吃,药械科长兼工会委员查春红想尽各种办法,联系家庭厨房单独制作配送,从2月3日开始她不分周未,统计值班人员名单,每天中午坚守给大家分发,尽心尽职,为全院90余在岗人员提供就餐保障。

    4.png

    疫情无情人有情。教学办主任欧阳志强从1月17至21日开始以教师、师兄口吻叮嘱口腔医(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离院,以保障学生安全返乡,与家人团聚,共度春节,正是因为措施得力,无一名本科生、研究生滞留学校,为学生疫情防控打下了良好基础。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带头值班上岗,协调物资调配、人员值班、疫情掌控、宣传报道、数据上报等,确保各岗位人员全部到位,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行政后勤人员同心同向,为前方的战士们守好后方,为奋力夺取战“疫”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5.png

    在整个疫情防控过程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每天都坚守岗位,及时学习领会中央和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医院安全稳定。



    编    辑:徐子琪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